随玉而安

hellowland.club/u69274,同步,以前章节也在。

【润玉中心】【末世+ABO】将明(131)下

  相比太微和其他人,润玉知道旭凤“进入笠泽基地”的消息还要再早一点。只不过比起这起预料之中的事件,他更关心的是天空城那边的进展。

  omega相关事物一直都是朔望营负责领导,但作为只有士官没有士兵的特殊机构,在执行任务时有全城军籍beta的临时指挥权。虽然天空城的Beta士兵地位低下,但总也会有些含着恨意一定要为自己报仇的。

  个别甚至身手比Alpha好。

  润玉在朔望营的时候,就很注意这部分人,在旁人看来,他就是对Beta和Omega有着天然同情,提供帮助无可厚非,只是有失身份。但太微也曾用残酷的方式给他定下了界线——绝不纵容杀过Alpha战友的Beta士兵活着,就算是为了反抗一场可能致命的强暴。

  但润玉依然借此机会而在一般的部队埋了单向收集情报的暗线,现在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——Beta士兵有不少是在后勤部门,尤其是保育院的警备队和预备学校附近的防卫部门。

  所以,尽管事情被压下来,润玉还是得到了一些模糊的细节。

  比如,信息素。

  绝大部分学校没有异能者,beta也无法感知非攻击性信息素,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听到那些来医生的说法——那些被强奸的学生,体内都残留着属于自己的大量阴性信息素,严重超出正常标准。

  平时的太微对预备学校并没有过多重视,现在有Omega大量遗失的情况,管控本该更弱,就算因为事态紧急而反加大监控力度,那么从一开始就被封锁的消息也肯定不是来自预知,毕竟,就连曾经大名鼎鼎的“预知”异能也被证明不过是读心术,那么太微的笃定和未雨绸缪只能说明,这一切与他有关。

  情报网得到的消息完全验证了润玉的猜测。如果确定以此为方向,那么找证据也会变得容易许多。

  他用终端发布了新的指令,然后活动活动肩膀,放松身体向后依靠,顺利窝进了Alpha怀里。

  洛霖正在翻看报告,见他靠过来,自然地揽住轻吻他的婚约者,柔声问:

  “处理完了?”

  “嗯。休息一会儿。”

  润玉调整了一个舒服的角度回答。

  他昨晚好好想过,觉得身体上的放松也是相互信任的重点。果然洛霖似乎很喜欢这样,情绪明显不错,他一边看着最后一份报表,一边无意识的摩挲润玉的头发,后者像只小猫似的眯着眼睛,安静地等着他。

  直到做完手头的事,洛霖才发现润玉的表情像是要睡着了。

  “累了?”他问,但润玉立刻睁开眼睛。

  他遮住凌厉的眉毛,眼神就显得更为多变,刚才眯起眼睛还显得媚态十足,此时双目圆睁的样子又如同被惊醒的小动物,十分有趣。

  “要下去吃饭吗?”润玉问。

  年轻的Beta带着几分懵懂天真,仿佛和昨晚那个勾着他脖子小妖精的不是同一个——为什么一个人能有这么多面,而且每一面都能让人如此欲罢不能?

  洛霖笑了笑,拍了拍自己的腿。

  “过来。”

  润玉本来就靠在他怀里,转个身便坐到他腿上,被年长的婚约者妥帖地搂住。

  “我还不饿,不过叫他们送营养餐上来了。”

  洛霖说:

  “不太想和你坐的那么远。”

  润玉愣了一下,随后便揽住Alpha肩头与他贴着脸颊——那一瞬他想吻他的Alpha,但又觉得会控制不住自己,这让他不安,又偏偏不舍得躲远。

  洛霖在他靠近一瞬就看到他微红的眼尾和耳缘。忍不住轻轻含住耳垂,引得怀中人一阵轻颤。

  幸好敲门声打断了他下一步动作。

  “进来。”

  洛霖答话,然而推门进来的人却招呼道:

  “爹爹……您在书房还是小厅?”

  润玉吓了一跳,立刻就要起身,却被一把按住。

  这回他看出来了,怪不得刚才洛霖就一直开着通风,按说两人在一起,信息素并无控制的必要,只可能锦觅要来这事洛霖早知道,但现在当着孩子,这样搂搂抱抱的怎么行?!

  电光石火间润玉作出决定,于是锦觅来到小厅时,看到的就是她的小鱼哥哥“睡”在父亲怀中,整张脸埋在他颈肩的样子。

  洛霖的嘴角翘着,看上去心情极好。

  相贴的胸膛咚咚跳的厉害,润玉却要装作呼吸平稳,也是殊为不易。

  锦觅就算再迟钝,也看得出父亲眼中的爱意。她把手中的营养餐放在桌上,说:

  “我待会儿下去再吃,您这样……方便吗?”

  “无妨,别吵醒他。”

  润玉不可查地漏了半口气,洛霖看着他通红的耳尖,心下暗笑。

  这人就像长在他的心尖上,大方时从容不迫,可爱时古灵精怪,就连害羞都羞得如此恰到好处,最后这项貌似是最近开发的新状态。

  锦觅坐在对面,犹豫了一下还是问:

  “要不您……先把小鱼哥哥放回去睡吧……一只手也不方便啊……”

  洛霖感觉怀里的人舒了口气,似乎很喜欢这个建议,但他却并没随润玉的意,而是从容道:

  “无妨,他离了我睡不安稳。你先说吧。”

  锦觅立刻觉得不用吃饭了,润玉也是噎了个正着,但又只好安静装花瓶。

  幸好锦觅并没有注意到润玉通红的耳缘。被喂了一嘴狗粮就赶紧办正事,而汇报工作也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。

  直到确定门被关上,润玉才坐起身,顶着通红的脸抱怨:

  “当着孩子的面怎么能这样……”

  “你又才多大?”

  洛霖笑了,不急不恼地把他重新搂回来,慢慢说:

  “觅儿不过比你小三四岁罢了,过去我总一个人,连累她也不太懂夫妻之情,分不清朋友与爱人。之前她说娶你是救你,我便发觉她的不对了。”

  洛霖的声音平缓低沉,润玉慢慢平静下来,不再窘迫,也能明白他所言不差。

  “她现在是个成年Alpha,生理上总是要多占些便宜,我不会替她缔结姻缘,但就算她随心所欲,也要先明了自己的心意,若有幸娶到可心之人,却不懂如何做丈夫,岂非祸害人家?”

  润玉内心其实并不太喜欢Alpha在婚姻中担主责,但有些客观事实并不随主观意愿而变,信息素凭现在手段还没办法去除,洛霖这番话并无任何问题。

  反倒是,善良的人总会把责任放在权利之前,而自私者却是把责任放在权力之后。洛霖对锦觅、对自己的要求,可见本性。

  润玉稍稍叹了口气,说:

  “但若她太重爱欲,忽略了城主之责呢?”

  洛霖听他这样说,不由看了他一眼,笑了。

  “不会做城主,还有你我帮她善后,慢慢教就是了,五年十年总能学会。但做丈夫却不同。”

  他抚摸着爱人的头发,耐心说:

  “不是每个人内心都强韧,伤人也许只要一句话,而一旦伤透了,可能就再没有以后了。自己心爱的人,不小心捧在心尖护着可不行。”

  润玉抬头,看到他笑意温柔,眼睛里映出自己的影子,竟然莫名有些心慌。

 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磨合与试探,润玉自认也知道了洛霖的性格,这个年长的Alpha以往常常被人看做无趣,并非因为他害羞,他只是将内外分的太分明。所以对着外人连“生殖腔”这种专有名词都说不出口,但熟悉之后才发现,这些直白的语言和动作对他而言都是天经地义。

  润玉现在真的信了对方之前不主动标记只是因为信守承诺。

  他觉得脸颊有些发烫,轻咳一声,移开视线。

  

“您……赶紧用餐吧……”

  年轻Beta声音有些抖,他的身材和所有Beta一样纤细,在Alpha怀里显得柔弱,尽管洛霖知道他那薄薄肌肉里蕴含着力量,但不妨碍他觉得对方需要呵护。

  “不急……”

  他吻上眼前如玉的耳珠,低声说。

  

  —tbc—

  本来130有辆滑板车的,但是赶上jb敏感时期,就改了改结尾略过了,4号该更新有因为特殊情况没发,想来想去就又突然觉得很不甘心,所以,我就要开出来,我任性!(但是昨天一天没时间……)

  别问我为什么非要补,问就是逆反!下次更新会补在这篇里,不看不影响后续。



   
© 随玉而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8)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