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玉而安

hellowland.club/u69274,同步,以前章节也在。

【润玉中心】【末世+ABO】将明 130 新计划

夜幕低垂。

    月亮已经爬过半个天空。说是深夜,其实并不太黑。润玉睁开眼睛,确认Alpha在熟睡,慢慢挪了挪。

    手腕上轻微的小擦伤已经愈合,有点痒,他忍住不去碰它。他试着动了动,但不知为何又觉得不想起身,总觉得离开人会冷。

    他想了想,轻轻转身蜷缩在Alpha身侧,把他的一只胳膊圈在身前,打开终端,开始迅速翻找最近的消息。

    安静的夜里偶尔传来动物的叫声,听着似乎很近,但他知道,它们很远。

    而有些事,看起来毫无关联,实际上却离他很近。就比如天空城的未成年人性侵事件。

    润玉抿了抿嘴唇。

    根据这两天漏掉的报告,现有的发展有些出乎他的预料,婚期不能推迟了。手上要做的事情就需要更谨慎——天空城变成众矢之的,也并不符合他的初衷。

    而且太微这一招这一下牵连这么多孩子,就意味着计划只能成功,不能失败。否则这些孩子们将来的处境便是他的罪。

    他迅速发布着指令。却没注意到有双眼睛一直悄悄盯着他。

    洛霖其实早就醒了。

    他自小睡相就踏实,一晚上不动是常态。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睡的也踏实。

    尤其今晚,因为担心,本来就没有睡得很沉,靠在肩上的小脑袋一磨蹭他就有所察觉,更别说对方把整个人团成一小团缩在他身边还抱着他的胳膊,还时不时蹭一蹭。就像拉着大人一只手指的小朋友。

    平时润玉半夜摸起来处理公务他也是知道的,只是因为信息素不耐受会导致头晕,所以润玉一般会去沙发上或外间。今天这情况倒不常见。会不会是不方便挪动?

    结合润玉今天的反常,洛霖很担心——年轻的Beta从来主动配合,从没有像这样突然挣扎起来,哭得满面泪痕。尤其是后来又乖得像奶猫,直到睡着都一言未发。

    帮他清理时除了被袖口缚住的手腕被擦破皮,洛霖并没有发现其他伤,所以他并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    要是平静躺着倒还罢了,他这样想东想西,心跳自然与平日不同。润玉惯于孤身战斗,虽然最近对Alpha的信息素有了信赖,睡着时踏实了很多,但清醒时,像这样的变化还是逃不过他的耳朵。

    润玉迅速浏览一下,发现要紧事都处理的差不多了,便干脆关闭终端的显示屏,转过身去环住Alpha的腰。

    洛霖僵硬了一瞬。

    其实倒也没有装睡的必要,只是洛霖觉得他处理笠泽的事务不便旁观,此时既然他收起了手头的工作,那他也就睁开眼睛。

    然而,婚约者漂亮的眼睛近在咫尺,唇瓣间随即传来微凉的触感。

    “抱歉,吵到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Beta吻了他的嘴唇后,歉意地说。

    洛霖从语气不难发现润玉心情并不糟糕,再仔细看,便就发现Beta清澈的眼睛带着一丝素日少见的媚意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没事了?”

    润玉眨眨眼,随后从对方略有窘迫的眼神猜出了他想问什么。不答反问:

    “不是验过了吗?您还不放心?”

    洛霖被他问得有些无奈,摸到他手腕带到唇边,吻了吻,低声说:

    “是我过分了……抱歉……”

    润玉湿漉漉的眼睛看着Alpha,不由自主地去贴他的脸颊,并且没有因为这个动作而产生眩晕感。

    他有点想起来,笠泽的资料里说过,这是信息素依赖开始建立的反应。在这种时候,Beta会贪恋做下标记的Alpha,而且会释放较多的阴性信息素来建立稳固的关系。

    这是个类似Omega永久标记的雏形,就像阳性优势显著的Beta在正常发情期,也可以临时标记Omega。

    Beta是妥协产物,设计上不如被寄予厚望的Alpha完善,同时也是Omega的始祖,具有很多介于Alpha和Omega之间的特征,看似相对独立,其实千疮百孔。他控制不了信息素,甚至因为信息素冲突造成的生理负担,大多面临衰老即死亡,以至于贵族中Beta的寿命也仅是Alpha的三分之二。

    润玉总觉得这对Alpha来说似乎有点不公平,因为就算不出任何意外,他也可能必须要自己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。更何况自己做的事情又处处危险。

    所以就总是想对他好一点。

    “玉儿……”

    洛霖轻轻地呼唤打破了沉寂。

    “在想什么?不舒服了吗?”

    润玉眨了眨眼,掩饰了之前的情绪,摇摇头。

    “我刚才看了下报告,看来婚期不能延后了。父亲他……控制了孩子们的发育。”

    洛霖听到前半句尚存调侃之心,但听到后半句,眉头也是一紧。

    “控制发育?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我怀疑是药。”润玉没有撤回手,依旧保持揽着Alpha的后颈的暧昧姿势,说出的话却是十分正经,“干扰了我分化的药。”

    洛霖还能回忆起润玉叙述的细节,不怎么费力就想了起来。以至于倒抽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“前几天有内线消息称,天空城学校里出现性侵事件。”润玉垂下视线,一边组织语言一边叙述:“出事的大概都是十几岁的孩子,但相对集中。特征和那年我的经历很类似,且这几个地方,荼姚夫人头一天都去过。”

    洛霖静静听他说,习惯性的揽着他的腰身,就好像这样能给他一些安慰。

    润玉安然地被Alpha圈在怀里,话语中却是数千人的生死。

    “父亲做事谨慎,这件事的规模绝对没有我听到的这么小。若不是很多细节太过相似,我又是亲历者,我可能也不会往那个方面想。但我得到的都是这么模糊的数据,那么父亲这个做法一定是对城内也保密了,甚至有可能只是暗示荼姚夫人下手。这若泄露出去,天空城便是众矢之的。”

    洛霖自然明白,他身为城主这么多年,城内的Omega一直是重要资源。这大规模转化Omega的药剂若是暴露,天空城就是再强大,也并非坚不可摧。

    “那……你有什么打算?”

    洛霖问。

    “婚礼之时父亲那边一定会有天罗地网,部署不力易出危险。我之前曾与先祖商议过,如今只要加快进度,就能保笠泽无忧,但望海城这边却要注意……另外你我二人身处险境,又得利用父亲此次作为,又需保密……我倒是有个主意,但怕您觉得我太过恶毒……”

    洛霖皱眉,不赞成道:

    “玉儿想瞒着我吗?”

    见他目光认真,润玉叹了口气:

    “好,那我便说。若想你我平安,如此短短几月,原来计划是不行的,药剂的事情必须泄露,但范围不能太大。我欲利用凤凰城。而夜神身份会指向旭凤,彦佑则顶着璇玑公子的名头。彦佑曾长居凤凰城,又曾跟随旭凤。父亲投鼠忌器,于我们便是一种保障。只是要委屈他们了。”

    洛霖目光深邃。润玉见了有些心慌,解释道:

    “父亲不会害旭凤,荼姚夫人也会保他,我只是求个制衡。彦佑有梓芬城主保护,且云梦阁卸任的主人都会抹去记忆,他也不会有事……”

    “玉儿……”

    洛霖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解释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善良。”洛霖说。

    “旭凤活的光鲜,是踩着作为影子的你换来的,他并不笨,你以为他真的不知?彦佑自幼是你带大,加入你们,背叛你们,都是他自己选择。事到如今你给他们退路,便是给自己隐患,你傻不傻?”

    那声音在他耳边,一字一句切中要害。润玉有些意外,却也觉得是情理之中。

    毕竟这个Alpha继任城主近二十年,若一味仁善,怕也早就不是今天这番光景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他露出笑来,岔开话题:

    “嗯……我知道……只是毕竟都是我的弟弟,不懂事也是我没教好。将来若有了别的孩子,想起他们权当是引以为戒了。”

    这等明显的避而不谈自然瞒不过洛霖,润玉对亲人的纵容也不是一朝一夕,要说以后有孩子,洛霖怕是还真不敢由着他惯。不过既然劝不动,便问起其他事。

    “那下月行程要怎么办?既然不打算再推迟婚期,就当与我一道散散心吧。”

    “恐怕还是不行。”润玉眼中有些歉疚,“若利用凤凰城对阵天空城,过后就定要抓把柄在手里,一个彦佑是不够的,我需要凤凰城在那之后乱起来,否则天空城剧变,猎人们日子怕不好过。下月出访,我怕是要暗访一回才好。”

    洛霖自然并无什么意见。他心知自己未婚妻是个做大事的,便愿意看着他成功。只是不由感叹:

    “你啊,自己尚过的如此艰难,怎么就不知对自己好些,满脑子尽是别人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有您对我好,此后便不艰难。”润玉笑笑说:“再说,以往那些事看着凶险,亲历时与担心下一顿饭也无甚差别。即使身在朔望营,我是城主之子,也没什么人敢动我。Beta总比Omega自由多了。”

    他说着眼神黯淡下来。洛霖知道他是又想起他的母亲,便按了按他的后腰,微笑说:

    “放心救世吧大神仙,我供着你便是了。”

    润玉自然明白他的贴心,眯了眼笑问:

    “拿什么供我?我不缺吃,不缺穿,就缺阳气。”

    洛霖好心劝解却被调戏,伸手敲他额头。

    “还阳气?是神仙还是妖精?嘴上没个遮拦,哭成那样子逞什么能……”

    润玉倒没再打岔,抿了抿嘴,凑近问:“您不知道么?无论是痛是痒还是舒服,太刺激都会控制不住眼泪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?!”

    洛霖无言,眼睛看着他,像是确认什么——毕竟也不光是哭,他还挣扎来着。

    “……只是有些不适应……没想到您如此……勇猛……”润玉露齿而笑,作为曾经Alpha标志的小虎牙看起来没什么攻击性,反而有点可爱。他想了想,整个人凑近,又补了一句:“多适应适应就好了……”

    洛霖也眯起眼睛——这小东西说话可越来越没忌讳了。不仅如此,连腰都贴了上来,真当Alpha的定力可靠吗?

    但话说回来,这时候要是不做点什么,那还能叫Alpha么?

    “不会弄哭了怕了?”

    洛霖问,扶在他腰上的手绕到背后,将Beta按在自己身上,眼中带着几分戏谑,但更多的是温柔,以及包藏在如水温柔之下的一团火。

    润玉自然也接收到了婚约者的意思,他并未退却,反而攀着Alpha的后颈凑近,漂亮的眼睛专注着对方,认真地轻声道:

    “……无妨,近日旬假……”

    一声轻笑,满室甘醇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    在大叔面前,是个诱受。

    在鬼父面前:是个心机受(目前)。

    在傻鸟面前:是你碰不起的人。

    在Omega面前:是Alpha!

    好了搞事搞事。

   
© 随玉而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3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